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公司疫情防控手机视频例会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7-23    来源:    作者:李大伟

  722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手机视频例会,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手机视频例会要求,毫不放松落实好“三看两查”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公司党委副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公司纪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力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要清醒地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精准化动态排查,重点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情况,动态掌握职工和家属住院及陪护人员、职工及家属外出、隔离人员等情况,尤其是要认真排查从新疆乌鲁木齐返回的职工及家属情况,并及时报公司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力度,增强职工自我防范意识,提醒职工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公司下发的《关于落实低风险地区夏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坚持管住人、看住门,做好重点场所消毒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教育职工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强化包保督导检查,各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包保组、督导检查组要坚持包保督导检查不放松,发现问题立即纠正、整改,各单位要加大自检自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按照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勤廉作表率,煤海当先锋”刘金奇式好干部选树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公司开展“勤廉作表率,煤海当先锋”刘金奇式好干部选树宣传活动,让楷模榜样成为先锋群体,让刘金奇式好干部从“一枝独秀”到“春色满园”,使“刘金奇精神”转化为企业价值观的核心内容,加快推进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深入挖掘、选树刘金奇式好干部,严格把关,确保选树的刘金奇式好干部叫得响、过得硬、树得住,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宣传报道,坚持正面教育导向,突出正面事迹宣传,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媒体和形式强化刘金奇式好干部宣传,真正让刘金奇式好干部的感人事迹和闪光精神走进矿区、走进基层、走进班组、走进群众,真正让刘金奇式好干部身上的优秀品质和正能量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上充分涌动、广泛传递、加速升腾,汇聚奔腾不息、前行无阻的磅礴力量;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把金秋助学活动与企业“双爱”活动相结合,关心关爱帮助困难职工,让职工感受党组织和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公司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督导检查组通报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公司疫情防控情况。  

  向阳矿、新富矿、胜利矿、煤气厂、电力部、物资供应部、设备租赁站、土建工程处、多经总公司、三和分公司、机电总厂、社保中心分别汇报了落实“三看两查”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公司各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包保组领导、公司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包保组联络员和督导检查组组长、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及公司机关相关部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