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黑龙江煤监局、省煤管局煤矿水害防治联合督导组通报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时要求压实防汛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20-07-27    来源:    作者:张国伟

  724日,黑龙江煤监局、省煤管局煤矿水害防治联合督导组在市专家接待中心召开汛期督导检查反馈意见会,通报此次督导检查情况。黑龙江煤监局二级巡视员雷景学,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公司副总经理宋凯成、总工程师徐振龙出席会议。 

  联合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市、矿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剖析了去年的相关水害事故和案例,认为市、矿在煤矿水害防治、应急演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联合督导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煤矿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为推进市、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收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联合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全面压实水害防治责任,科学预判汛情,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汛期煤矿水患排查治理,安排人员24小时紧盯井下涌水量变化情况,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做好防汛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加强统筹协调和人员、物资储备,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汛期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做好“六稳”“六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刘国华、张长山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落实联合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销号,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