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精神

日期:2020-07-27    来源:    作者:邢秀芬

  贯穿一条主线 抓实五项工作
  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精神
  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实做细做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保安全、保接续、保市场、保开支、保运行“五保”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贯穿一条主线,抓实五项工作”,为企业改革脱困提供组织保证,坚决打赢下半年改革脱困攻坚战,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做出应有的贡献。
  “贯穿一条主线”,就是将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公司党委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当不好党委书记,就是不称职的董事长”的理念,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健全完善企业党建工作量化绩效考核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发展。
  “抓实五项工作”,即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凝聚改革脱困共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着力改善民生,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脱困成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企业改革脱困提供保障。
  连日来,公司分煤矿、选煤厂、地面单位三个层面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和班前大课等有效形式,把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宣传贯彻到每名干部职工,讲清困难挑战,讲清优势信心,讲清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公司党委牢记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责任,以改革脱困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在确保安全上,加强教育培训,抓好防汛工作,完善安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形势稳定。在经营管理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深入开展“治亏降成、严管增效年”活动,精细管理、减少浪费。在改革转型上,发扬斗争精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辅业改制、转型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完成集团公司考核指标。
  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化党支部在三季度末达到70%、年末达到80%以上。加强班组建设,加大班组长培养力度,建设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班组长队伍。探索新型党建工作方法,推进“互联网+党建”,打造集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党务工作、党建管理为一体的智慧平台。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培养三年规划,坚持“选用育管”四措并举,逐步实现“老、中、青”梯次配备。
  公司党委坚持带着感情做实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双爱”活动,有序补还民生欠账,扎实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活动,加大化解疑难案件力度,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践行“刘金奇精神”,开展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五整治”活动,集中整治弄虚作假、安全检查收送红包等不正之风,重点解决入井带班质量不高、发现问题质量不高、机关服务基层质量不高等问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凝聚解危渡困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