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二版

助力寒门学子追逐梦想——电力部开展“金秋助学”爱心捐款活动侧记

日期:2020-07-30    来源:    作者:徐鹏九

  为深入落实“双爱”活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金秋助学”捐款活动要求,7月24日,电力部生产早调度会结束后,电力部领导班子带头将一份份饱含爱心的捐款投入捐款箱中,掀起了电力部开展“金秋助学”爱心捐款活动的高潮。
  自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电力部高度重视“金秋助学”捐款活动,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发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献出一份爱心。电力部工会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方式,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大力宣传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真正展现电力人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在捐款活动中,电力部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困难家庭子女就学献出一份爱心。10元、20元、50元、100元……党员干部率先捐款,起到了带头示范的作用;各基层站、部、车间积极发动和组织职工踊跃捐款献爱心,一些职工的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也力所能及地投入到捐款活动中。铁东供电站、东风供电站、结算中心等党支部考虑值班职工工作繁忙的实际,提倡职工开展微信转账捐款活动,受到了职工的好评;还有2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党员,主动参与到捐款中……
  电力部通过开展“金秋助学”爱心捐款活动,展现了职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本”的精神,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