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江新闻

严处乱挂牌匾私自占道停车

日期:2020-08-07    来源:    作者:

  原题:严处乱挂牌匾私自占道停车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吴利红)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全省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户外牌匾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户外牌匾设置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私自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设置停车场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此次整治工作重点为户外牌匾设置,通过压减证明文件、办理时限、环节流程,推行信息化办理和标准化服务,最大限度便利办事企业和群众。从严查处在户外牌匾审批过程中,额外附加审批条件,设置办理障碍,对办事企业和群众“吃拿卡要”等问题,最大限度挤压权力寻租空间。严格执行一店一匾的管理标准,依法查处占道设置的灯箱、落地广告牌等临时设施;对一店多匾、刀匾、存在安全隐患等不符合设置标准的户外牌匾逐一进行整改。

  专项整治占用人行道停车泊位,以商业街区、学校、医院、公园、广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周边街路上的人行道为重点,依法取缔在人行道公共停车泊位上违规设置的挡车桩、水泥墩、地桩、地锁等各类设施,最大限度释放公共停车资源,便利停车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