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公司举办第十三届“庆祝矿工节、礼赞新七煤”美术书法作品展

日期:2020-09-10    来源:    作者:邢秀芬

   

  讴歌矿山、赞美矿工。在建企六十二周年、公司第十三届矿工节即将到来之际,910日,公司举办第十三届“庆祝矿工节、礼赞新七煤”美术书法作品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建国,公司纪委书记王力军,公司工会主席张玉贤,公司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贾世贤等公司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展出的美术书法作品。  

  此次美术书法作品展由公司党委主办,矿区工会、公司党委宣传部、七台河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在公司机关大楼一楼大厅共展出了百余幅美术书法作品。展出作品均来自七台河美术家协会的知名人士和公司各单位干部职工之手,他们利用一个星期时间挥毫泼墨,篆隶行草书香蕴藉,凝彩水墨画意高远。《龙腾煤海》《写意山水》《学习刘金奇 实干做表率》等书画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有楷书、隶书、行书、草书和国画等,参展作品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话语诠释了“跪着采煤,站着做人”的七煤矿工精神,抒发了对矿工的赞美和热爱之情。美术书法作品展出后将无偿赠予一线矿工,这也是公司“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活动的初衷和体现,更是七台河市书画届人士和公司干部职工对七煤矿工的礼赞。 

  丹青敷彩,翰墨流霞。精彩的美术书法作品吸引了公司干部职工驻足观看,仿佛从美术书法作品中看到勤劳奋进的七煤人在六十二载矿区开发建设和改革发展实践中描绘出的壮美画卷,激励着公司干部职工信心如铁、意志如钢,砥砺奋进、厚积薄发,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换思想、算细账、抓管理,认真践行“忠诚、实干、创新、有为、干净”的“刘金奇精神”,传承七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坚定实施“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规划,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必将绘就七煤更加壮丽的新画卷。 (刘广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