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江新闻

全省市县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哈召开

日期:2020-09-25    来源:    作者:

  原题:全省市县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哈召开
  黄建盛出席并讲话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郭铭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9月24日上午,全省市(地)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通报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来省政协主要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宫晶堃、马立群、刘睦终、庞达、迟子建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
  黄建盛指出,一年来,省政协自觉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学习体系,丰富学习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并通过“委员讲堂”等途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较好地落实了“三个重要”的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黄建盛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作用,扎实推进“两个全覆盖”。市县政协要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明确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把握基本要求,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创新工作载体,努力提高协商工作质量;深刻理解凝聚共识的内涵,持续深化创新理论学习,认真履行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进一步解决好“两个薄弱”问题,突出加强制度建设、搞好学习培训等“两个重点”,把握“用好政策”与“定好需求”、“目标任务”与“方法途径”、“增加数量”与“提高质量”等“三个关系”,为促进我省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哈尔滨市政协主席秦恩亭等8位市县区政协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