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江新闻

黄建盛在市地政协主席座谈会上强调全面加强建设更好履职尽责

日期:2020-09-25    来源:    作者:

  原题:黄建盛在市地政协主席座谈会上强调全面加强建设更好履职尽责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郭铭华)9月2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市(地)政协主席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建盛指出,全省各市地政协在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过程中,自身建设得到了加强、履职质量不断提高,成果丰富、成效显著。一年来,省政协工作抓住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线,参与了抗疫斗争,落实了今年的协商计划。下一步,将继续抓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把今年的协商计划完成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筹备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黄建盛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解决“两个薄弱”问题为牵引,全面加强建设、更好履行职责。在政协履职方面,要把协商议题确定好,深刻理解中央有关要求,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每年安排若干次专题协商活动。要把协商调研组织好,让专业能力较强的政协委员参加,提高调研质量;采用灵活多样的方法开展调研,提高工作效率;落实把协商活动与凝聚共识一体设计、一体落实的要求,做到双向发力。要把协商会议召开好,周密计划、认真准备,开出好的效果。在机构和编制方面,要抓住事业单位改革的机会,统筹解决问题。在“两支队伍”建设方面,要不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担当、奋发进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郝会龙、赵雨森、宫晶堃、马立群、刘睦终、庞达、迟子建出席会议。哈尔滨市政协主席秦恩亭等13位市地政协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同时,省政协还召开了市(地)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围绕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