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江新闻

省总工会成立“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0-10-24    来源:    作者:

  原题:省总工会成立“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王彦)全国首家省级工会就业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总工会“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10月23日在哈举行。该中心将进一步整合省内外就业信息资源,为全省下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提供线上线下就业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出席仪式并讲话。
  就业是民生之本。省总工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和资源优势,建立“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中心设立个人求职、企业用工、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法人登记等窗口,面向社会,以下岗、转岗职工以及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为重点,将其信息第一时间纳入求职信息库,为其提供职业测评、政策解答、职业技能培训、岗位适配等一体化追踪帮扶闭环服务,并定期策划、组织招聘会。同时,省总工会建立省、市、县网上“工桥通业”服务平台,并与全国总工会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机构信息共享,实现全省上下联动,全国互联互通,帮助用工者和求职者精准、高效匹配。此外,中心还动态管理全国困难职工帮扶系统档案,通过大数据检索、筛查,选定困难职工家庭未就业子女和金秋助学适龄受助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省人社厅、省妇联、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