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指导 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17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迟向宏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迟向宏)16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秋实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和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指导,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秋实首先来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新兴区兴秀社区,参观雷锋主题书画展,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社区警务、志愿服务等情况,并与社区离退休党员座谈交流,对兴秀社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发挥离退休党员和志愿服务队载体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社区党组织要谋划部署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员主体,发挥在职党员带头作用。要结合实际,分类组织实施,把握好学习要求和重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学习教育与社区特点结合起来,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基层治理中的难题。要继续发挥好志愿服务队等平台载体作用,把好模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要通过党员学习,带动群众增进对党史的了解,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发展信心和干事决心。要针对不同党员特点开展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多样化,反对形式主义,真正让学习入脑入心、融入实践。要抓好党史教育宣传阵地建设,突出自身特点,培育好、宣传好特色品牌。要在学习中见行动,坚持学干结合,边学习、边服务、边解决问题。

随后,王秋实前往基层党建联系点新兴区长兴乡马鞍村,与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民党员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农村基层党建等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农村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特色,提高农村党员思想认识,针对村民需求更好地开展服务。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抓好特色产业规划发展,保护好宝贵的生态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农村党员队伍,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

在市委党校,王秋实参观了“抗联在七台河”展览,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东北抗联第二路军将士在七台河的战斗经历和英雄事迹。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生动呈现出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王秋实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随后,王秋实与各县区委宣传部部长及党校部分教师座谈,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建议。

王秋实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想一步,围绕重点,深入安排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效果导向,细化上级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根据实际需要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党员、不同需求开展分类实施和指导,广泛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把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把学习重点和实际效果结合起来,把学党史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解决好党的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全社会的共识与力量,增强克服困难、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带领群众真抓实干、大干快上。要坚持综合发力,加强统筹谋划,提高指导能力和水平,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

杨金铭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