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新兴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启动“两学一反”活动

日期:2021-04-26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杨利伟 崔付春

新兴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视学习效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启动“学规程、学《说明书》、反‘三违’”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工作水平。

新兴矿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专业知识学习,启动“学规程、学《说明书》、反‘三违’”活动,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推党员干部业务水平、综合素质提高,提高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能力,坚决遏制“三违”行为。新兴矿矿长为全矿干部职工上了学习《说明书》第一课,用近90分钟的时间学习了80多页的461采煤机《说明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采煤机的原理功能、截割部构造、辅助装置、维修保养、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

新兴矿开展“两学一反”是保护职工生命健康和保持煤炭生产能力的需要。他们结合国内安全形势和国家对安全生产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学规程、学《说明书》,带头抓“三违”,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牢牢把握作业环境是否安全,找准关键节点,抓实班长兵头将尾作用发挥,发生地质条件变化时超前制定解决隐患措施,统筹处理各类机械事故。全矿各系统、各部门密切配合、互通信息,善于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对比,相互取长补短、学习促进,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