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公司召开“五大”活动启动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张长山刘金奇出席会议

日期:2021-04-26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五大1



4月21日,公司召开“五大”活动启动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大讨论、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大培训”活动,动员公司上下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深入查改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五大2


五大3


张长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级文件、胡昌升省长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讲话要求,对各矿矿长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长山强调,公司广大干部要通过深入开展“五大”活动,深刻反思、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胡昌升省长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要认识到当前的安全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验收年,是中国共产党率领各民族共同努力实现了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国梦的一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小康社会是一个重要标志,同时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展望2035年目标规划也要开局的重要时间节点,省委书记张庆伟和省长胡昌升对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龙煤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要把握机会,而深入开展“五大”活动是目前集团公司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一个非常具体又管用的活动。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把“五大”活动与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学党史有机结合起来,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推进企业安全发展,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庆建党100周年。

张长山要求公司上下要学党史、学习上级文件,深刻领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创造性开展工作。公司领导、分管各专业系统领导和基层干部要面对面研究,凝聚合力、完善体系、提高能力;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上级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抓好安全作为最大的实事;要深入学习贯彻胡昌升省长讲话精神,把握安全底线,各矿要制定针对性措施,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隐患整改,突出解决工作流程不规范、设备检修不到位等问题;建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管理机制,推动安全型、高效型、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五型班组”建设,发挥七煤长处;要把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挂图作战、定期调度、专班推进;要通过大排查做到“两个根本”,通过开展“五大”活动查摆漏洞和不足;要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安全思想更加坚定、工作态度更加积极、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安全意识更加强化;要认真研究每个系统、每个矿存在的坏习惯、坏作风,纵向分系统、横向到各单位深入查摆陋习;结合学党史、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大”活动深入研究如何让职工劳动强度更低、收入更高和安全更可靠,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掌握工作方法,制定路线图、流程图、责任图、效果图,路线图解决目标和任务问题,流程图解决步骤和时间节点问题,责任图保证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效果图要全面记录阶段性工程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效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张长山还对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国安排部署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建矿、新兴矿、新立矿、新铁矿、龙湖矿、建设矿、胜利矿矿长围绕对公司开展“五大”活动的认识、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和如何把“五大”活动、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等进行座谈发言,其它单位以书面形式进行发言。

公司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人员和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