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有事找我们,我们来帮您!”——公司离退休干部处志愿者在行动纪实

日期:2021-04-27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老干部 (1)


春季冰雪消融,刮风降雨频繁,住在文苑社区、朝阳社区的公司离退休干部家中庭院里积攒了一些垃圾、存留着一层灰尘……4月21日,一支身穿写有“公司离退休干部处志愿者服务队”红马夹的志愿者出现在这里,他们竖起红色的党旗,在临近公司离退休干部住宅附近的院墙外拣拾垃圾,帮助公司离退休干部们打扫庭院,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劳动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断。

自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公司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队长、党员干部为志愿者的服务队,聚焦公司离退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公司离退休干部家中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清理庭院冰雪,帮助买米送面,协调解决“水、暖、电、气”等方面困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工作质量,把责任担起来,把雷锋精神扬起来,让志愿服务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切实为公司离退休干部排忧解难,将担当奉献精神传扬到为公司离退休干部服务的每个角落,让公司离退休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企业的关爱之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些生活垃圾被拣拾到垃圾箱里,一条条街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一些离退休干部家中庭院重新焕发出活力。“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公司离退休干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有事找我们,我们来帮您!”活动结束后,公司离退休干部处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亲切地叮嘱公司离退休干部,他们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为公司离退休干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双手传递爱心,让公司离退休干部享受到晚年的幸福生活,他们开心就是我们志愿服务的最大动力。”

老干部 (2)


老干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