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公司检查验收新铁矿、新建矿四月份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日期:2021-04-27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4月25日、26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率队深入新铁矿、新建矿检查验收四月份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求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超前研判各类风险,从源头为灾害治理、采掘生产创造良好的条件,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宋凯成、副总工程师刘宝玉分别参加检查验收。

刘金奇检查了新铁矿一采区49号煤层右七片的探放水工程和新建矿7065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探放水钻孔数量、施工措施和灾害治理、生产组织等情况。他指出,随着矿井向深部开采,灾害逐渐凸显,各级干部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严格执行逢掘必探安全技术措施,把前方未知风险变为已知、把已知风险变为可控,进一步提高作业安全系数,确保安全生产。

刘金奇强调,公司矿井地质条件差、一线采掘队组多、矿井系统复杂、设备安全管理难度大,各矿要优化矿井设计、精简采掘队组,从源头为灾害治理、采掘生产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充分发挥重点采掘队的作用,确保多进安全尺、多出安全煤,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金奇要求新铁矿、新建矿继续巩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兑规作业,提高工程质量,夯实安全根基,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要采取预警预报机制,发挥监测系统和采煤机瓦斯断电仪作用,科学管控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风量不足和瓦斯增大等风险。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在改进生产工艺、设备选型、加强日常管理上下功夫、做文章,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应用,促进高产高效生产;不断完善和优化矿井系统,重点抓好通风系统管理,确保井下风量充足可靠;加强大倾角运输安全管理,努力提高运输安全系数。

宋凯成、刘宝玉分别检查了新铁矿、新建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并分别对新铁矿、新建矿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好隐患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公司安全监察局剖析了近期煤矿典型工伤案例。

公司检查验收组分专业通报了检查验收新铁矿、新建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皮带运输管理方面存在隐患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罚款。

公司纪委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全过程监督检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