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抓实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生产 公司检查验收新立矿四月份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1-04-29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李大伟

4.24新立


4月23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奇率队深入新立矿检查验收四月份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时要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活动,以强有力的安全措施化解风险隐患,提高安全管控程度,确保安全生产。公司副总经理王戈、宋凯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宝玉、王琳分别参加检查验收。

刘金奇检查了新立矿一水平强力皮带巷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强力皮带运转、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矿井强力皮带是煤炭生产运输的“大动脉”,承载着全矿煤炭、排矸的重要运输任务,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强力皮带运输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履职尽责、精心维护保养好强力皮带,综合考虑皮带长时间、高负荷生产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减少设备故障,提高运输效率。

刘金奇强调,当前,全国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煤矿各类事故教训,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薄弱环节、边缘末梢和灾害重点区域,以强有力的安全措施化解风险隐患,提高安全管控程度,确保安全生产;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现场管理,严格兑规作业,提高工程质量,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夯实安全根基。

王戈、宋凯成、刘宝玉、王琳分别检查了新立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并对新立矿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好隐患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公司安全监察局剖析了近期煤矿典型工伤案例。

公司检查验收组分专业通报了检查验收新立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皮带运输管理方面存在隐患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罚款。

公司纪委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对检查验收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摄影:孙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