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日期:2021-05-3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DSC_6033


5月27日,公司党委召开两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龙煤集团新时代党建工作实务手册》,对照《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抓基层、打基础,学习先进、鞭策落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年末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成100%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建国,公司纪委书记王力军,公司工会主席张玉贤,公司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贾世贤,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自生出席会议。



DSC_5989


李建国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公司纪委机关党支部、公司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部、公司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党支部、新兴矿机关党支部和销售公司运输部经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刻阐述了公司开展两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紧迫性,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推进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提档升级工作。

DSC_5998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刻不容缓。中央、集团公司党委高密度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彰显了机关党的建设在党建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和地位,表明了党在新时代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以党史学习为核心,贯通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以中级以上管理干部为重点,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思想再检视、再洗礼和能力素质再提升、再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牵住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这个“牛鼻子”,依托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公司机关党员干部必须以“头雁标准”走在前、做表率,学出忠诚、学出力量、学出担当,把学到的规律、经验、办法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和动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公司两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专项整治“灯下黑”问题,把公司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纳入重点工作中,补齐短板、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公司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要提高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政治属性,增强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强化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对标创建。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确保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取得实效。要切实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领导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抓好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压实主体责任,建设过硬队伍,创新考核方法。机关党支部作为党在机关的基础组织,是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把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建设往深里抓、细里抓、实里抓,真正抓出质量、抓出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公司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公司两级机关标准化支部建成100%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力军宣读了《公司党委关于命名两级机关“四化两好”标准化党支部的决定》。

张玉贤、贾世贤分别为获得公司两级机关“四化两好”标准化党支部称号的党支部颁奖授牌。

DSC_6092


DSC_6103(1)


董自生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公司纪委机关党支部、公司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部、公司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党支部、新兴矿机关党支部和销售公司运输部经营党支部交流了经验。

会前,李建国、王力军、张玉贤、贾世贤、董自生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纪委机关党支部、公司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部、公司纪委派驻公司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党支部、新兴矿机关党支部和销售公司运输部经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公司基层各单位党委副书记、政工部长、部分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党建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后,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忠冰为公司两级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建联络员和基层组织部部长作了题为《如何组织召开好“三会一课”》的专项辅导。(摄影:刘广军 孙国祥 袁晓松 张国伟)

2021-05-27下午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现场会第四组参观公司纪律、老干部处党支部建设工作 (3)


纪委


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