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党员风采

山高人为峰 党员当先锋——记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机电总厂支柱车间主任史远峰

日期:2021-06-29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邢秀芬

机电总厂支柱车间主任史远峰



他带领车间职工改造压力校直机胎具、单体支柱装柱机,改制卡盘、手把体拆卸机,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效;从旧件堆里筛选手把体、活塞、底座,重新进行打磨、除锈、发蓝等工艺,使旧件重新得到利用,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效益……他就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奋斗了三十二年的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机电总厂支柱车间主任史远峰。

三十二年来,史远峰从锅炉安装工做起,一步步成长为锅炉班班长、锅炉段段长、锅炉工区副主任、支柱车间主任,始终坚守初心、恪尽职守,发挥了基层管理干部中流砥柱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刘金奇精神”,成为一名刘金奇式好干部,为加快机电总厂改革、转型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史远峰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刻苦学习、勤于钻研,不断提高支柱维修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业务素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指导维修、改制生产适用技术和生产工艺等工作。一有时间,他就与班组长共同讨论生产技术难题,查找隐患,做到隐患闭环治理,保证支柱车间安全高效生产。在史远峰的指导和带领下,支柱车间改造了原有闲置设备,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

一个党员一面旗。史远峰不计名利得失,总是服从安排、顾全大局,保质保量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机电总厂厂区排水管老化、管路不通,他和职工一起疏通、清理污井,保证厂区排水管路通畅。公司所有报废支柱交给机电总厂作为生产原料,他不等不靠、雷厉风行,接到任务后,立即带领车间职工在炎热的天气下装卸运输报废支柱,加班加点工作,历时29天将2206.7吨报废支柱安全运送到车间。在支援安装工区回收井下皮带托辊时,史远峰精心部署、身先士卒,带领职工仅用了七天时间就回收完全部托辊,托辊完好率达到80%以上。疫情防控期间,史远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机电总厂党委安排,利用微信群等组织开展疫情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制作宣传牌、防疫宣传条幅等悬挂在车间醒目位置,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普及到位。为了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他申领了通行证,每天驾驶私家车接送家住茄子河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值班人员通勤,坚持做好车辆、车间、职工休息室、办公室、卫生间消毒工作,保证车间职工顺利复工、安全上班。在史远峰的带领下,支柱车间多次荣获公司级先进集体、机电总厂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史远峰既是勇者,更是智者。他善于凝聚每名党员、团结每名职工,日常工作中经常与职工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和思想情况,听取他们对工作的建议,把缓解矛盾和解决问题抓在手里、落到实处,把车间职工的心凝聚在一起,让他们真正发挥自己的力量,营造了“人人争先进、个个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保证了车间职工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更具战斗力。三十一年来,支撑史远峰前行的是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他用使命和责任诠释了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