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党员风采

发扬老黄牛精神 甘为选煤事业流汗——记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七洗厂生产调度部副主任孙东升

日期:2021-06-29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邢秀芬

七洗厂生产调度室副主任孙东升2


在七洗厂洗煤车间从事技术员工作时,他积极参与七洗厂重介系统改造,带领车间新组建的比重司机队伍到桃选厂实习“取经”,开展比重司机理论培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七洗厂重介系统一次性试车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任七洗厂干燥压滤车间分管生产工作的副主任时,他参与了车间煤泥干燥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对车间职工进行理论与实践培训,保证了煤泥干燥系统正常运行和试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的煤泥干燥产品;在任洗煤车间副主任时,他参与七洗厂洗矸再选系统运行调试并跟班操作,现场做好比重司机实际操作培训工作,确保生产出合格产品;在担任生产调度部副主任后,他任劳任怨,曾经连续一星期跟班生产,到原煤手选台跟班拣矸石,计算手选效率,始终心系选煤事业,把选煤生产和安全放在心上……他就是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七洗厂生产调度部副主任孙东升。

在七洗厂,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孙东升的身影,哪里有大型检修项目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背影。孙东升每天用双脚丈量全厂三大车间每一个岗位,用他的话说就是“只有自己亲自到各个岗位上走一遍,心里才放心”。每到一个岗位,孙东升都向岗位工强调安全的重要性,细心叮嘱他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孙东升嘴勤、腿勤,每天都与各生产车间联系设备检修和生产事宜,合理安排好设备检修工作;与厂储运科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详细了解车皮外销及当天装车情况,合理安排洗煤生产,做到躲峰填谷、节约电耗;与新建矿煤质科联系原煤调入工作,保证洗煤车间配仓入洗和台时处理量,降低了电耗……

孙东升发扬老黄牛精神,只要对七洗厂安全生产有利的事,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七洗厂组织厂机关管理人员支援原煤车间拣矸石,他一干就是一宿,连续十个小时不下手选台,手套磨漏了、手指头磨破了也全然不顾,一心只想着多拣矸石,为厂多创效益。为了提高煤质,只要值班他就会跟煤质科104采样工一起采样,监督煤质变化,及时向厂长汇报煤质变化情况,并反馈给洗煤车间比重室,指导选煤生产,为稳定生产指标发挥了积极作用。孙东升作为厂领导的生产助手,每天坚持5时30分收集整理完成厂里当天一个圆班的生产数据,并发给厂长和分管生产工作的副厂长,让厂领导第一时间掌握全厂的生产情况,为厂领导安排全厂生产提供了有力依据。

近一时期,七洗厂入洗原煤小于0.5毫米的细颗粒增多,给浮选车间操作带来难度,由于尾煤量大、浓缩压力大,浮选精煤量少粘度大,产品精煤仓挂蜡增多,给装车皮带来难度。孙东升就每天深入储运装车现场,跟装车工一起透仓,一干就是一个多小时,汗水浸湿了衣背也不叫苦、不埋怨。在他的带领下,车间职工齐上阵,保证了火车站取送车辆顺畅,树立了国企的良好形象。

孙东升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和原则,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全厂职工的好评,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