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四版

七台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53号通告

日期:2021-09-27    来源: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市已经转为应急状态,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近期有外地(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返七后,请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 近14日内有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暴露史的抵返七人员,请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并主动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 所有公共场所(火车站、客运站、酒店、饭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药店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管控,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做好经常性环境消毒工作。

四、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会议、培训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暂时取消,非必要不参加外地举办的各类活动。在哈尔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如非必要原则上不离市。

五、 请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个人文明卫生习惯,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勺公筷等防护措施。

六、 市民朋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当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日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学校、幼儿园、监所、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等重点单位监管力度,加强防控排查力度,不留死角,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大型娱乐场所、餐饮、宾馆、洗浴以及“九小场所”全面执行应急状态下管理措施,限制流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活动。

八、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问)负责制,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私自接收有发热症状的患者,要做好登记、流调、隔离、转诊、交接和信息推送,做到闭环管控,发现违规的要停业整改。

九、 各类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等药品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和电话确认,坚持使用“沃填报”系统,对不执行相关防控要求的要停业整改。

十、 各类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邮政快递企业等要严格按照“人物同防”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查证溯源、申报报备、核酸检测、预防消毒等工作。

十一、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国庆节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团结一心,主动配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

七台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