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四版

公司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1-10-25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 邢秀芬

公司党委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历时两个多月,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10月19日,公司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交流会,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成果,总结和交流五年来抓党建、强党建经验成效,研究探讨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实《龙煤集团新时代党建工作实务手册》有效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保驾护航。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建国、工会主席张玉贤,公司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贾世贤,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自生出席会议。

李建国在会上讲话。他简要总结了公司五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工作亮点,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新建矿、龙湖矿、铁选厂、龙选厂、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抓党建、强党建经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再次解读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

李建国要求,要认真总结好公司党委近五年来的党建工作,梳理存在的短板及弱项;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再做贡献。

李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总结好作法、找不足、定措施,公司党委组织部要牵头总结、梳理基层党委五年来的党建工作成效,并装订成册,便于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要在今年十二月末前,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见成效、见变化,做到持续改变、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及时整改、堵塞漏洞,做到强弱项、补短板;要结合公司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建工作要求、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挂图作战,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国还对领导干部值带班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严肃纪律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董自生主持会议,并要求强化主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意识,确保整改成效;强化统筹意识,抓好推进落实,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新建矿、龙湖矿、铁选厂、龙选厂、销售公司运输部党委现场交流经验。

公司基层各单位党委书记,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