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领导到党建联系点调研并巡河

日期:2022-04-13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何敬枭 记者詹俊驰

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志深入快乐义工志愿服务总队党总支、新兴区兴盛街道兴业社区党总支和红旗镇红卫村党支部3个党建联系点调研,并到新七台河开展巡河工作。

在党建联系点调研时,陈志详细了解各联系点的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组织生活规范化等情况和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及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增强抓基层党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和其他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新七台河巡河时,陈志详细了解水体水质、清“四乱”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河道综合治理责任感,扎实做好河道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巡河,各级河长要扎实履行责任,经常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对影响沿河环境的行为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促进工作形成闭环,保护好“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