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构建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工作

日期:2022-04-13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袁晓玲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安虎贲深入新兴区、茄子河区、桃山区调研构建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虎贲分别来到新兴区长兴乡人民法庭、新兴区综治中心、兴秀社区,茄子河公安分局富强派出所,桃山区人民法院、花园社区、桃山街道、桃东司法所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做法,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对构建“大调解”格局的意见和建议。

安虎贲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构建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大调解”格局,有效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建立健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打造城乡全覆盖、专职化、专业化的人民调解队伍,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开创平安七台河建设新局面。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以构建“大调解”格局、实体化运行综治中心为抓手,有效破解一批基层治理难点、堵点问题,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强优势、补短板、求突破,更好地保障群众利益,让基层社会治理成果更好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