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李兵在市冰雪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依托独特优势抢抓难得机遇做好冰雪文章 大力推进我市冰雪运动和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日期:2022-04-14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梅中石

4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主持召开市冰雪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依托独特优势,抢抓难得机遇,做好冰雪文章,大力推进我市冰雪运动和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韦青、钱辉、康建芳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兵指出,抢抓后冬奥时期机遇,大力发展冰雪经济,不仅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力,创新发展手段,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丰富冰雪产业业态,推动冰雪运动与相关产业互动融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

李兵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全市冰雪经济发展,不断扩大冰雪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冰雪品牌。要精心谋划冰雪旅游精品路线,加快研发系列文创旅游产品,打造短道速滑冰雪旅游特色基地。要加强体育产业项目招商,吸引更多社会优质资源参与发展冰雪事业,努力打造体育产品制造业基地。要大力发展赛事经济,打造专业特色赛事基地品牌,以赛事活动聚人气、引商机,拉动全市消费增长。要持续加强冰雪旅游宣传推介,展示我市冰雪旅游形象。要加快推进体育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要管好用好短道速滑发展基金,为我市冰雪体育事业接续发展提供常态化、长效化资金保障。

李兵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调度,加快形成发展冰雪经济强大合力。要树牢大局意识,深化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建设,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合力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冰雪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七台河市冰雪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