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市政协举办专题讲座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日期:2022-04-20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记者杨崴 见习记者郑祺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以线上授课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副主席何世千主持讲座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黄金花作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线上培训。

讲座中,黄金花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2022年两会精神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委员”为题,从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政协职能定位,推动委员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何世千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起点,开启市十届政协委员学习加速度,深化学习、系统学习、持续学习,迅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站稳政治立场,做拥护“两个确立”的忠实践行者,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化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委员作用,聚焦产业升级、民生实事等课题,广泛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政协事业开新局上台阶、我市经济社会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聆听讲座后,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总结和学习,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提有质量、有温度、接地气的好提案,争做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