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营管理

热电厂:修旧利废 变废为宝

日期:2022-07-26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 王光来

热电厂把降本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树牢成本意识、算账意识、节约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持续释放创效活力。

热电厂各车间在变废为宝上下功夫,燃料车间党支部组织检修工自制加工托辊、环锤轴,努力降低材料成本。锅炉车间党支部整理归类大修废弃耐火砖,按砖的完整程度进行利用;把破损工作服收集起来,用于擦拭大修拆卸的部件。汽机车间党支部自制放油器,确保油罐内最低点油释放干净,避免浪费现象。除灰车间党支部组织职工把更换下的破损布袋进行缝制,将灰场破损盖布进行拼接,合理利用盖布。全厂各生产车间党支部从利用废旧库存物资入手,在废品堆里“淘宝”,把淘出的废辊轴、角料、螺丝等进行归类存放,把可以重复利用的部件整合重组并作为备用,持续提高职工的成本意识、节约意识,从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点滴小事做起,营造勤俭节约好风气,让降本增效观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