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支部建设

龙选厂开展“重走抗联路、初心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01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宋建英

“参观京石泉、攀登岚棒山峰、徒步行至抗联第二路军总部遗址 ……”近日,龙选厂开展“重走抗联路、初心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茄子河区宏伟镇岚棒山参观抗联遗址,追寻抗联先烈的足迹,学习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龙选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京石泉井遗址,了解到1938年夏天岚棒山区大旱,抗联二路军总部水源枯竭,抗联二路军总指挥周保中命令战士分头找水,总部秘书金京石在山沟干涸的河床附近发现清泉一眼,成为抗联将士的救命泉,为表彰金京石找水有功,周保中将这眼清泉命名为京石泉。

从京石泉井出发,参加活动的龙选厂党员干部开始攀登岚棒山峰。岚棒山是抗战期间东北抗联第二路军指挥部所在地,如今已成为七台河的一张红色名片。龙选厂党员干部参观了两处地窨密营抗联遗迹,两处遗迹不仅是当年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真实写照,更是抗联英雄们浴血奋战的历史铁证。

到达岚棒山顶,龙选厂党员干部向抗联第二路军总部遗址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默哀,以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致以最深切的缅怀。在纪念碑前,龙选厂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厂党员干部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居安思危、自强不息、履职尽责,带头务实担当、带头奉献矿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龙选厂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重走抗联路、聆听抗联故事、参观抗联遗址、缅怀抗战英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洗礼,今后要把革命先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