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支部建设

向阳矿党委开展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02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刘永平

近日,向阳矿党委在英湖山开展“学习践行劳模精神,提能力转作风”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在英湖山下展厅内,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图片,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解说词,让人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展示了1958年至今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七台河优秀矿工事迹。穿过展厅徒步登上英湖山,参加活动的26名大学生与矿领导互相交流,谈理想信念、七煤老一辈矿工的奉献精神和矿区发展的美好愿景,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奋进的力量。

登上半山腰处,在矿长领誓下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矿团委向青年大学生发出倡议,发扬英模精神,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坚定政治立场,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发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争做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探索、完善自我,争做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发扬创新精神,把握机会、迎接挑战。

向阳矿大学生表示,要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六个专项行动和青马工程活动中对照“三个方面”、“八个聚焦”找差距、补短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七煤矿工精神,做到“十个带头”;珍惜岗位、忠诚企业,勤学苦练、攻坚克难,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活动在嘹亮的《我们工人有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