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向阳矿:采取多种形式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

日期:2022-08-04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 刘永平

向阳矿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向阳矿突出安全思想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作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重要任务来抓,采取专题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使广大职工时刻紧绷安全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根本转变。

向阳矿突出安全思想重点环节,把不同时期职工安全思想变化作为重点,开展针对性安全思想教育,推动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每年春耕秋收时节,向阳矿有的职工想回乡农忙,着急升井忽视安全;每逢重要节假日,有的职工走亲串友忽视安全;参加红白喜事,有的职工需帮忙劳累疲惫忽视安全。为此,他们深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亲情文化教育等系列活动,加强职工警示教育和思想引导,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向阳矿突出安全思想阵地建设,把搭建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平台作为重点,提升安全宣传教育灵活性。他们线下在地面文化广场、井下主要巷道建立安全文化宣传栏,线上建立专栏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采取浸入式、情景式、互动式等宣讲模式,以更为直观、更为生动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宣传教育质量。

向阳矿突出安全思想措施落实,把建立安全思想教育长效机制作为重点,推进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实现根本性好转。他们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职工安全思想教育体系,落实安全思想教育第一责任人制度,推动安全思想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