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新铁矿:着力抓好五个聚焦 全力提升工作质效

日期:2022-08-10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田大伟

新铁矿深入贯彻落实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着力抓好五个聚焦,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创优。

新铁矿聚焦能力提素质,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们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为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今年上半年全矿共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2次。为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切实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们结合实际及时优化矿井两级领导班子入井值带班,深入安装、回撤等采掘重点工作面跟班作业,矿党委每半月检查一次入井带班写实情况,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提能力、增素质、转作风。
新铁矿聚焦支部树标杆,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矿22个党支部全部为省国资委标准化党支部,达标率100%。今年上半年,他们在持续巩固“四化两好”标准化党支部的基础上,投入3万元重点打造以三采区、提运区、培训中心三个党支部为样板的特色化党支部,确保特色党支部创建取得实效。
新铁矿聚焦引领把方向,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他们扎实开展“聚共识、强责任、促改革、抓落实”主题形势任务教育和全国两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公司两会、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慰问困难党员、为党员免费体检等活动;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坚持正面宣传和引导,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牌板,发挥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狠抓职工教育培训,严格执行班前课七项流程,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讲座37期、培训1081人,举办各类培(复)训班48期、培训1152人。
新铁矿聚焦作风促转变,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他们成立以矿党委书记、矿长为组长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全矿干部大会、基层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传达贯彻省委、集团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六要六不要”要求和作风方面存在的“九个弊病”具体表现,深刻剖析检视自身问题,对标对表完成各项任务,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新铁矿聚焦问题抓落实,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们确定的十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完成了五项,投入10万元改造职工联合楼排水系统,投入5万元修建女职工浴池,投入3.9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投入2万元推进“五型班组”建设;大力开展矿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浴池环境改造,取缔不规范垃圾地点4处,修整翻新更衣箱350个;开展车辆停放专项整治,持续改善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