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新兴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8-1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赵宇飞

新兴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高质量党建全面融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全过程,坚持强化“三基”、实干兴企、智慧赋能、健康持续,加强三个建设,推进一个强化,落实六要举措,着力构建新时代智能化新兴。

加强三个建设。新兴矿两级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等关系发展的大事,理清思路、把握大局、真抓实干,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工作加快发展。他们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龙煤集团新时代党建工作实务手册》作为工作指导,科学推动党建工作不缺项、不漏项、不走样,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强化党建工作日常管理,动态跟踪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推进“双培”工程和推广“三带”做法,加强班组建设,注重在采掘一线发展党员,经常开展党内帮扶和关怀激励活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他们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引导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牢记宗旨、提升境界、保持平和心态;规范领导班子行为,严格执行理论学习、民主集中、分工负责、廉洁自律等制度,确保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深入、工作务实、形象先进;坚持从严管理、监督、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规范用权、阳光用权;坚持日常考察与年度评议相结合、考廉与考绩相统一,提升各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战斗力。他们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把重品行重实绩重能力放在首位,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加大技术与管理、行政与党务、机关与基层干部交流;建立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注重提高青年人才思想道德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坚持多岗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锻炼,有计划培养造就优秀年轻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推进一个强化。新兴矿强化作风建设,把党风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用制度管住“关键少数”、用纪律约束“绝大多数”,建立不能腐的约束机制;持续巩固作风整顿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警惕“四风”变种回潮、死灰复燃,强化不越线作风保障;大力整治推诿扯皮、懒政怠政、不讲理、告黑状等不良风气,倡导树立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工作氛围和人文环境,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落实六要举措。一是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新兴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水平,提高科技治灾能力,夯实安全基础,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利用一年时间持续提高人员素质和能力、设备和环境安全程度,建成国家煤矿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矿井,消灭重伤以上事故。二是建设高产高效矿井。新兴矿持续调整生产布局,加快“四化”建设,着力攻克智能化难题,提高单产单进水平;打牢产能释放基础,利用今年和明年两年时间逐步提升煤炭产量,保持煤炭生产规模,为公司稳定生产规模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建设效益领先矿井。新兴矿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措施,深化对标管理,有针对性地落实固定费用、变动成本管控措施,努力减少浪费现象,利用一年时间把预算管理、定额管理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提高全方位管控成本能力。四是建设人才富集矿井。新兴矿坚持人才强企战略,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一对一建立全员人才包保机制,创新开展跨专业培训活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建设富裕幸福矿井。新兴矿坚持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推进企业增效职工增收,利用今年和明年两年时间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工资结构,力争职工年均工资达到8万元、采掘工年均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六是建设和谐美丽矿井。新兴矿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企业精神、矿工精神、劳模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新兴家园文化,聚力解决职工生产生活难题、环境治理难题,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加大矸石山和矿井水专项治理力度,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新兴矿上下斗志昂扬、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懈奋斗,重塑新兴优势、展现新兴形象、再创新兴辉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