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以坚决有力的举措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公司对新立矿、建设矿开展安全大体检

日期:2022-08-1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张国伟

8月9日、10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戈分别率队深入新立矿、建设矿开展安全大体检,要求新立矿、建设矿各级干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培训现场会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坚决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副总经理孙义山,公司总工程师徐振龙,公司副总经理宋凯成,公司副总工程师冯俊杰、刘宝玉、李晓雨、王琳分别参加检查。

张长山、孙义山认真听取了新立矿的安全大体检汇报和各组工作安排情况,检查了新立矿7202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瓦斯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认真查看了新立矿领导日常入井带班公示牌和安全管理红线牌板。张长山要求新立矿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公司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井工煤矿自检表221项内容和公司安全大体检表215项内容,严格按照煤矿瓦斯治理“八招”,扎实开展好安全大体检,全面夯实安全基础;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细化每项制度,形成制度性成果,切实把好的做法转化为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全力抓好落实,坚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新立矿技术服务不到位、施工不到位、支护不到位等问题,张长山强调,各级干部要认真反思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务实作风,增强工作责任心,坚持科学设计,严格按照规程施工,各级专业干部要潜心研究技术,加强现场技术指导,做好现场安全风险研判,精准判断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加大巷道支护力度,及时进行巷道喷浆,保证支护强度达标,筑牢安全基础,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条件,为打胜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提供保证。

王戈详细了解了建设矿矿井技改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深入建设矿井下检查了技改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要求建设矿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标准认识、质量意识,从抓文明生产入手,狠抓现场管理,严格兑规作业,抓实基础建设,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水平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高标准一流矿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戈强调,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培训现场会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提出的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三个重点、抓实六项工作总体要求,以坚决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戈强调,各级干部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管什么、懂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加强学习、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戈要求建设矿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对保证矿井技改项目工程建设工期和进行试运转重要性的认识,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坚决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矿井技改项目工程建设任务,确保试运转有序进行;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掘进巷道设计要预留行人空间,坚持光爆施工,努力提高工程质量;要严格按照标准铺设井下运输轨道,排水沟要低于水泥枕木,确保运输轨道一次性铺设到位;要按照掘进新工艺新标准狠抓打眼、放炮等环节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孙义山、徐振龙、宋凯成、冯俊杰、刘宝玉、李晓雨、王琳分别对新立矿、建设矿安全大体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机关相关部室分别通报了新立矿、建设矿安全大体检情况,并对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摄影:孙国祥 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