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王乐在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狠抓落实走好国企改革路 提升质效决胜改革攻坚战

日期:2022-08-12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田明明

8月11日下午,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乐要求,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对改得不彻底、不到位的任务进行集中攻坚。要着力聚焦短板弱项,以求真务实作风全力打赢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企业要锚定“改革质效提升”中心目标,优化内部结构,全面梳理自查。各级国资部门要切实督促指导到位,注重改革任务完成质量,凝聚国资国企战线合力。要持续强化治理亏损,以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解决国有企业痛点难点。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担当实干、因企施策,向改革要潜力、要发展、要未来,全力闯出减亏扭亏新成效。要积极优化新兴产业布局,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以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提升促进企业运行质效转变。各县区国资部门和各企业要集中力量推进落实我市“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实施方案,做好全省改革质效提升检查行动和督查行动的配合工作,并根据反馈情况进行整改和总结,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高标准收官。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并宣读了《关于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