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王文力在全市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集中力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日期:2022-09-21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迟向宏

9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力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要求,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运用“四个体系”落实机制,推进包联工作走深走实,以钉钉子精神,集中力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各类企业在七台河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王乐、杨金铭、柯冰、王清源、周建民、曲洪斌、李长春、王峰、钱辉、张玥阳、王福利、唐世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级领导包联企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包联企业总体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区、经济开发区包联企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王文力指出,企业是稳增长、增就业、扩财源、惠民生的重要主体,是推动七台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开展重点企业和项目包联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力抓手。包联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市级领导主动对接、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跟踪服务,企业包联实现全覆盖,解决了一批问题,取得了一定实效。

王文力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包联企业的自觉性主动性。市级包联领导要继续扛起包联责任,解决好现有问题,实实在在地为企业着想,确保每个问题尽快解决到位,推动企业向前发展。要再深入企业,发现一批新问题,解决好新发现问题。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己家的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做到“真包真联”。工作专班要全面梳理市级包联领导收集到的问题,建好问题解决台账、未解决台账、正在解决台账。对正在解决的问题,要加快速度、提高效率、尽快解决;对正在研究,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要加强协调沟通,明确解决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争取早日取得明显进展。

王文力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带头提高能力素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把包联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在企业经营越来越好、企业满意度越来越高、转型发展动力越来越足上。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光明磊落、依法依规同企业交往,设身处地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及时回应企业合理诉求,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引导企业家守住底线、合法经营,光明正大搞经营,遵纪守法办企业。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结合的形式召开。各县区委、开发区、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项目专班日常事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同志等在各自工作岗位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