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夏去秋来硕果累 金风送爽捷报传 联顺生物热电联产项目锅炉点火成功 安虎贲出席点火仪式

日期:2022-09-2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崴

快干苦干实干,继7月份联顺生物制药项目成功启动单机调试后,9月20日,联顺生物制药项目现场再传喜讯——联顺生物热电联产项目锅炉点火成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河园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安虎贲出席点火仪式并启动锅炉点火按钮。

随着点火按钮按下,控制室传来一片掌声,监视屏上跳动起红色火焰,显示1号锅炉内燃起熊熊火光,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各生产车间将正式步入调试生产阶段,吹响了联顺生物制药项目投产见效的号角。

联顺生物制药项目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项目,热电联产项目的推动和建设进度直接影响着整体项目的建设和投用。据了解,项目总装机容量为75MW,一期投产全年发电量5.6亿度、供蒸汽188万吨、供空气量100亿立方米。联顺生物热电联产项目负责人郁晓亮向记者介绍,目前1号锅炉及附属汽机具备运行条件,后续将逐步完善2号、3号、4号锅炉的整体调试,热电联产项目整体调试完成后,将全力保障联顺生物各项目风能及水电汽供应,为各产品生产线运行及污水处理项目、生物肥项目、生活服务区、质量研发区等发挥功能提供动力支撑。

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作为参建单位,龙江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以超常规的工作状态,克服各种困难,夜以继日追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带动项目向一个个节点目标冲刺。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区相关部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千方百计攻坚破难解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打通项目建设堵点、难点,全力助推项目快速发展。这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七台河速度和七台河诚意,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

“锅炉点火启动成功,是公司项目建设的一个关键节点,预示着公司整体项目建设投产日期即将到来。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项目建设和调试力度,争取早日投产成功,为七台河转型发展作贡献。”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融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