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王文力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凝聚共识智慧汇聚人心力量 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陈秀芬出席

日期:2022-09-27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迟向宏

9月26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共识智慧,汇聚人心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秀芬、曲洪斌、赵子君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七台河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部分县区、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王文力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主动,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务实有效,“五大关系”和谐局面更为巩固,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王文力强调,要肩负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使命。要把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更多的统战成员团结在党的周围。要锚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性要求、决定性任务、时代性特征,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用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王文力强调,要担当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积极鼓励、大力支持统战成员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四个七台河”建设中积极作为、勇挑重担。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水平,吸引更多海外人才资本来我市投资兴业。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形成各方面快速反应、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着眼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王文力强调,要切实凝聚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工作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运用“四个体系”推进统战工作落实。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完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和相关制度。各级统战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主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统战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各县区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