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日期:2022-09-27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史磊

龙煤消息 9月26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例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重点安排部署当前及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继续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切实抓好集团公司“四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金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全面分析研判了省内外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形势的基础上,对进一步抓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刚性执行。集团公司上下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早快准严细实”“九早”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思想上再紧一扣、要求上再严一分、措施上再细一层;要树立大局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力以赴保证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靠。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五个务必”,全面落实好“三看两查”工作举措。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三看两查”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网格化管理,盯住重点人群,切断输入风险;强化职工个人防范,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务必排查落实到位,加大防控督查力度,以更快、更严、更实的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坚持以更加严格的工作举措巩固和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集团公司上下要通过定期分析研判疫情风险形势,科学检视防控薄弱环节和漏洞,落实整改措施,严禁在整改工作中搞变通、走形式、不作为、慢作为。要全面提升突发疫情状态下应急指挥、组织动员、综合协调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强化指挥和保障体系。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广泛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要继续保持定力、咬紧牙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会上,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矿业公司及新疆龙煤能源公司、龙煤佳木斯经济技术园区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和权属各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