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 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 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佳喜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10-14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闫英群

龙煤消息 10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持续巩固前三季度全集团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锚定目标,集中精力抓好四季度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今年收好尾、明年开新局奠定坚实基础。

王佳喜对各权属公司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同时精准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要求和希望。

就抓好四季度工作,王佳喜强调,全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打好打赢四季度收官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奠定坚实基础。

王佳喜指出,明年是集团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年开新局,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决抓好安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成本、最大的效益、职工最大的福祉理念,全面落实智能化建设这个治本之策,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二要持续推进深化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始终保持改革的劲头、韧劲和动力,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全面落实好上级和集团公司相关文件部署要求,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见实效。三要加强经营管理。要抓基层、打基础,向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合规化管理要效益,不断完善相关管理文件,并汇编成册,更好地指导管理工作,同时要抓好工资、招投标、合同、合规、亏损企业治理等方面管理工作。四要加快企业发展。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三篇大文章”要求,进一步优化存量、引导增量,既要做强做优煤炭主业,又要发展好非煤产业,依靠发展解决好企业存在的问题。五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推动企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系统工作对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提出了要求。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煤炭生产、煤炭成本管控和项目建设、法人单位清理处置进展情况和集团公司当前煤炭保供及质量管理工作情况、集团公司九月份经营考核、今年前三季度工资总额预算执行情况。

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和新疆龙煤能源公司分别就今年前三季度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作了分析汇报,其它权属公司作书面分析汇报。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派驻监事会主席、副总工程师、部门总监及相关部门高级经理和权属各公司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