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思想 > 支部建设

喜迎二十大 忠诚做卫士 公司纪委党总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清风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17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邢秀芬

盛世谱华章,奋进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2日,公司纪委党总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清风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篇《严防“灯下黑”》,并在写有“喜迎二十大、忠诚做卫士”的廉政横幅上签名。公司纪委书记刘衍胜出席活动。

刘衍胜主持活动。他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严肃工作纪律;要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廉洁从业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活动的公司纪检监察干部身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篇《严防“灯下黑”》,了解了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最终锒铛入狱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感受到腐败行为不仅给党和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同时还给社会、家庭和个人也带来了沉重的代价,受到了教育和警醒。随后,他们在写有“喜迎二十大、忠诚做卫士”的廉政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作出了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了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性,表示要切实履行廉洁自律承诺,把清正廉洁融入本职工作,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推动企业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纪委还对落实和学习《龙煤七台河公司“七位一体”监督工作体系建设实施办法》《关于深入开展廉洁风险排查促进合规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推进落实清廉龙煤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抓好执纪监督、案件查办、纪律检查等方面工作进行工作提示。

公司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公司党委巡察组、公司纪委各室分别汇报了四季度重点工作。

公司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公司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公司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摄影:孙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