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煤矿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 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谋划好明年工作打牢基础

日期:2022-10-25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10月22日上午,公司召开今年前三季度煤矿经济运行分析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通报公司九月份经营管理情况,听取各矿今年前九个月经济运行、四季度及全年经营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谋划好明年工作打牢基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戈,公司总工程师徐振龙,公司总会计师马永延,公司副总经理宋凯成、牛宏远,公司副总工程师冯俊杰、刘宝玉,公司副总经济师孙文凯出席会议。

张长山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各矿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矿经营工作纵向比有进步,但横向与精细化和成本居高不下等现实相比还有差距,要认真思考、执行落实好公司各项工作要求。
张长山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在集团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要求各矿按照讲话要求重点抓好安全工作,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加强经营管理,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企业发展;要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推进智能化建设;推进深化改革,加强薪酬管理,确保收入分配合理;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抓合同管理;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存量深化内涵发展,引导增量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发展引领力和企业竞争力;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一岗双责”落实,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张长山强调,企业精细化管理、内部市场化管理要做实、管用,矿长要带头研究落实精细化管理、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矿总工程师要持续推进技术经济一体化工作;矿长要静心研究问题、思考问题,加强劳动组织管理,认真研究推进“班清班结”工作,加强班组工资分配管理,保证生产正规循环作业;加强“五型班组”建设和“人人都是班组长”工作,夯实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根基;要优化系统,各系统领导要带着问题入井,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抓煤质管理,实现提质增效;要抓好技术管理,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现有技术人员;要加强材料费和工资管理,树立节约意识,盘活闲置资产,实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降低生产成本;要在推进智能化建设的同时,发挥智能化装备作用,管好用好智能化装备;要学会分析问题,打通数据通道,实行信息化管理,深入解剖和分析收入分配、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和办法。要集中精力抓好四季度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收好今年尾、明年开局高起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戈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了各矿经营管理和工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矿严格工资管理,深入开展企务公开工作;抓好工资管理和工资公开工作,确保收入分配科学合理;加强成本管理,杜绝损失浪费现象;加强煤质管理,保持公司精煤产率和综合产率完成较好的良好势头,继续从源头降低煤炭灰分、增加效益;要减亏增盈保吃饭;加强水电费管理,在不影响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严格用水用电管理;加强设备管理,精心爱护设备,通过严细管理深挖设备管理空间潜力,做好修旧利废大文章。

马永延传达了集团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和集团公司相关会议精神、文件要求,要求各矿持续抓好改革工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升企业内控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加强经营管理工作,提高经营管理质量;落实成本管控措施,完成成本管控目标。各部门要对照年初与集团公司签订的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状细致分析、制定措施、总结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公司生产技术部通报了各矿生产完成情况,公司选煤技术部通报了各矿煤质、“两率”完成情况,公司机电装备部通报了各矿用电管理情况,公司人力资源部通报了各矿用工、工资结算情况,公司财务部通报了各矿盈亏、成本完成情况,物资供应部通报了公司和各矿材料管理情况,设备租赁站通报了公司和各矿配件、支柱管理情况,社保管理中心通报了公司和各矿工伤保险情况。
各矿矿长分别汇报了今年前九个月经济运行和四季度、全年经营指标预计完成情况,重点汇报了增收节支、成本控制、定额材料完成等情况。
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各矿矿长、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摄影:袁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