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8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闫英群

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议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640


10月27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迅速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进一步把集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磅礴力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迈上新征程、干出新业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实现“安全生产、经济效益最佳年”目标。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佳喜要求,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大力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要读原文、悟原理,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特别是集团总部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表率、树榜样,积极引导全集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我国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而全面抓好分管战线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境界引领企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王佳喜要求,要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等各种舆论阵地,开辟专题专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各种接地气、有实效的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全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组织企业自己的党代表作专题报告、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建集团公司党委讲师团等方式进行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佳喜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在全面推进工作落实上做文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坚定战略自信、发展自信。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全年工作总体思路不动摇,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煤炭保供、信访稳定“四件大事”,高质量推进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转型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经济效益最佳年”目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龙煤力量。

640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金岩、梁德、梁刚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李月宏、宋云飞、于会军;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部机关部门总监、相关高级经理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