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磅礴力量

日期:2022-10-30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闫英群

集团公司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强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磅礴力量王佳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

640

10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对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全集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磅礴力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佳喜指出,今年以来,集团上下以迎庆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动力,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煤炭保供“四件大事”,统筹推进深化改革、从严管理、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多项指标创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整体工作呈现良性发展态势。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集团上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持续奋战,严守战时纪律,驻矿联合包保,齐心合力抓安全、防疫情、保稳定,实现了安全“零伤亡”、上访“零登记”、疫情“零感染”目标,有力保证了全省煤炭供给,用坚守诠释了爱党爱国之情,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上了厚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龙煤力量。

王佳喜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坚定地走强基固本、安全、绿色、智能发展之路的需要;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明确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发展方向目标的需要;是增强危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推动老矿挖潜、加快新井建设、加快转型发展的需要;是客观认识和总结企业历史经验教训,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集团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矿区大地落地生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抓好年底前工作,超前谋划明年任务。

王佳喜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彰显龙煤担当作出龙煤贡献。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领航定向,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从中找方向、找办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往心里走。要带着信仰学,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往深里走。要带着责任学,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往实里走,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江矿区、千尺井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佳喜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企业深化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省委书记许勤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定准方向,明确目标,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突出举旗铸魂,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抓落实、见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上抓落实、见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数字赋能、创新融合、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走减员、增安、提效、降碳的智能化、绿色发展之路,把企业“十四五”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努力创造经得起职工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上抓落实、见行动。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治理能力,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主动权。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实现富民强企、共同富裕目标任务上抓落实、见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支出,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以上率下,合法经营、节约办企、富民强企,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抓落实、见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逐级压实责任,要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严格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要发挥经营管理、审计部门、内部巡察的作用,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六要坚持凝心聚力,在汇聚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上抓落实、见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职工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加油干,以团结奋斗创造龙煤更美好幸福的明天。

王佳喜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任务上。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立足企业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集团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上来。要周密组织部署、全面传达学习、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经济效益最佳年”目标,坚决做到全年安全收尾、明年胜利开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王佳喜强调,集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艰苦奋斗、团结奋斗、永久奋斗,保安全、抓改革、强管理、谋发展,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贡献力量。

20221029  集团公司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3)_副本

640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采煤准备队队长李凤明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体会,阐释了个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思想的理解与感悟,并畅谈了如何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来如何更好干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等方面的决心。他说,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代表,能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和鞭策。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中干、干中悟、悟中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扬“龙江矿工”精神,围绕企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自身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用奋斗和汗水,回报组织,回报企业,回报矿区的父老乡亲。

640

640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派驻监事会主席、副总工程师、各部门总监及高级经理;权属各公司、煤矿、厂处副总工程师以上领导及各部(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