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煤新闻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汇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智慧力量 王佳喜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11-11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闫英群

龙煤消息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和省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11月1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许勤深入鸡西矿业公司城山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动员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矿区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不断汇聚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智慧力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指派专人列席旁听会议。

王佳喜、金岩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7日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许勤11月1日在鸡西矿业公司城山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郑重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饱含深情,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三个务必”,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依靠团结奋斗不断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按照省委书记许勤深入鸡西矿业公司城山矿看望一线采煤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科学释放安全产能、稳产保供,加快智能煤矿、选煤厂、电厂建设,努力提高职工工资收入和福利待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龙江能源保供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龙煤力量。
会议要求,权属各公司党委(总支)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制定细化宣讲方案,把准基调、把好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团公司宣讲团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宣讲大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讲出信心、讲出力量。各级宣传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保证宣讲工作有序、高效、务实推进。
王佳喜在认真听取大家的研讨发言后,结合自身近期学习收获,畅谈了“八个必须”的感受和体会。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龙煤发展的基石,三是必须以更大勇气和担当深化改革,四是必须坚持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五是必须高度重视选人用人工作,六是必须坚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七是必须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八是必须担负起富民强企、共同富裕的使命责任,让矿区职工群众过上好日子、过上幸福日子。
王佳喜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九个深刻领会”部署要求,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做到思想不松、生产不抢、力度不减、措施部署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明年工作谋划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牢牢把握安全生产是明年工作头等大事的定位不动摇;夯实管理基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夯实党建基础,在党的建设、选人用人、从严治党上要进行系统谋划,出台具体可行措施办法,确定可量化的目标和任务,全方位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在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深化改革上要上标准,在谋划企业长远发展上,重点要抓好新矿井建设和新能源项目建设。
王佳喜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深入抓学习。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学透、笃信笃行。专题研究部署,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二要精心组织、紧扣主题,多措并举抓宣传。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矿厂、区队、车间、班组,采取接地气的语言、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龙江矿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全方位展示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多角度反映集团公司广大职工学习成果。三要学用结合、立学立行,坚定不移抓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煤炭保供“四件大事”,以扎实的业绩、良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收获感悟,并结合分管系统工作详谈了今后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务实举措,确定了奋进目标。
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矿业公司和新疆龙煤能源公司、矿建公司党委书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收获和感悟,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作研讨发言。其它权属公司党委主要领导作书面研讨汇报。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派驻监事会主席,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部机关各部门总监及高级经理和权属各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