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天地

龙湖矿:举办兼职救护队员专项培训班

日期:2022-11-15    来源:七台河矿工报    作者:贾晓丽

为提升应急救援意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及自救互救能力、保证班组职工生命安全,近日,龙湖矿举办兼职救护队员专项培训班,提高兼职救护队员的应急救援意识和实操技能。

此次培训特邀公司救护大队龙湖中队讲师授课,培训共分两期,采取理论和实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现场评估、现场急救技术和心脏复苏及相关急救操作等知识;实操培训采取线下教学,现场演示应急救援操作方法并进行实操练习,让学员熟练掌握设备使用技巧。他们还把救护知识培训拓展到全矿入井人员,兼职救护队员经过专项培训后负责对各生产单位入井人员进行分批次全员培训。

龙湖矿通过开展兼职救护队员专项培训,提高了兼职救护队员的应急救援意识和实操技能,巩固了救援知识,为今后遇到突发情况实施自救互救提供了安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