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国内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达苏恐袭案宣判:这是对正义的伸张、对遇难中国同胞的告慰

日期:2022-11-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成欣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成欣)就巴基斯坦地方法院对达苏恐袭案作出判决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5日说,案犯最终被绳之以法,这是对正义的伸张,是对遇难中国同胞的告慰。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日前,巴地方法院对涉嫌组织、参与“7·14”达苏恐袭案的几名嫌犯作出判决,包括对个别头目判处死刑。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巴方高度重视“7·14”达苏恐袭案调查工作,全力查明真相,严惩肇事真凶,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案犯最终被绳之以法,这是对正义的伸张,是对遇难中国同胞的告慰。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切实保障在巴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的安全。”

  毛宁说,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践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保护工作,并为此付出巨大努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安全风险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有关国家共同努力,坚决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