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子报 > 一版

黑龙江省国资委举办“龙江国资共享学院”第4期“单月讲堂”

日期:2022-11-22    来源:龙江国资     作者:

龙江国资消息 11月18日,黑龙江省国资委以“现场+视频”形式举办“龙江国资共享学院”第4期“单月讲堂”。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冬以《全面提升董事会建设质效,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为题,进行专题辅导。

王冬围绕“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机制的形成与演进”、“以董事会建设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机制现状分析”和“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董事会建设质效全面提升”等三个方面,从历史背景、运行现状、新时代新要求3个维度,对企业董事会规范建设运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引导龙江国资省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深度思考以提升董事会建设质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新举措。

2022.11.18全面提升董事会建设质效 省国资委副主任王东2-1


王冬强调,抓好出资企业董事会建设,加强对董事会运行监管,是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管资本为主职能转变的题中之义。省国资委将持续加强对董事会工作的政策指导,强化信息沟通和服务保障,推动董事会建设水平、外部董事履职质效持续提升。各出资企业要围绕建设专业尽责、规范高效的董事会这个核心目标,进一步健全制度、建优机制、建强队伍,有效增强董事会依法行权履职能力,推进公司治理水平提升,全面提升董事会建设的质量效益。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省国资委职业经理人和党务领导人员储备库、省国资委企业家战略人才储备库人员,出资企业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共计6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培训。(摄影:孙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