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走基层入班组进班前课 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矿区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见闻

日期:2022-11-22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邢秀芬

“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大纵深概括伟大成就、大视角宏览伟大变革、大格局擘画伟大复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11月19日,新建矿二采区班前课学习室内掌声不断,公司巾帼宣讲团成员、胜利矿政工部副部长刘雪莲正在为新建矿二采区上三班的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矿区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时的一个场景。

11月19日、20日,矿区工会干部带领公司巾帼宣讲团成员横跨百里矿区,深入到新建矿二采区、龙湖矿西六采区班前课为一线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一线职工心坎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企业是创新主体,一线职工是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成为有知识、懂技能、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人就要提高创新能力,基层单位都有创新工作室,新建矿的王守朋劳模创新工作室特别优秀,为公司生产一线机电技术人员实地现场培训320余人次,王守朋的徒弟遍布全矿生产一线机电维修重要岗位,解决了生产难题和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所以,要想当好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必须要把本领练强大了、技术练过硬了,才能真正担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刘雪莲用最朴实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推进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发展、新成就令一线职工心潮澎湃。

“今天,矿区工会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得好好听听!”新建矿二采区职工杨春风说:“新征程新方向,我们矿工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发展变化和民生方面的内容。作为产业工人大军中的一员,我们要好好工作,严格兑规作业,坚决抵制‘三违’行为,保安全、多出勤、多出煤、多创效,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挣安全钱、放心钱,尽己所能让企业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大。”

“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天的宣讲非常接地气,我不仅听得懂、听得进,还喜欢听。”龙湖矿一采区职工陈兆伟说:“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前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贡献力量。”

一路前行、一路感动、一路收获,矿区工会“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一线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一线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营造了全面系统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浓厚氛围。

公司一线职工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心里无比充实、充满干劲。他们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扎根一线、干在一线,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七煤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班组进班前、“声”入人心,激励着七煤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里矿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缕缕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