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矿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2-11-22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张国伟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11月19日,新兴矿工会开展“掌握安全生产知识,争做遵章守纪职工”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在西六采区班前课,新兴矿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奖励获奖的一线班组职工毛巾、手套、香皂等奖品。新兴矿党委书记肖焕为西六采区一线职工宣讲安全,他说,安全是煤矿永恒的主题、天字号工程,一线采掘工是新兴矿的中流砥柱,抓好安全的根源在思想、功夫在现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杜绝侥幸心理,坚持自己的安全自己管,严格兑规作业,尤其要充分发挥班长现场最高指挥官作用,认真履行班长职责,照顾好职工安全,管好工作面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要坚持上好班前课,做好职工安全培训工作,时刻提醒职工注意安全,努力提高班前课质量,为确保实现长治久安筑牢基础。

安全宣讲结束后,新兴矿职工家属安全协管员张丽丽为西六采区一线职工送去了亲情寄语,新兴矿西六采区一线职工进行了安全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