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进党校

日期:2022-11-23    来源:​ 七台河日报    作者:刘爽

11月21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体波走进市委党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现代化七台河建设”为题,为全市第八期市管干部政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王体波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背景,从检察机关的定位与职责使命、协同共进的“四大检察”新格局、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汇聚法律监督合力共同促进法治七台河建设等四个方面,通过理论解读和典型案例释法等形式,引导学员深入了解和认识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辅导针对性强,理论基础深,典型案例实,对大家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在落实坚持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上,有很大帮助。今后将汇聚起法治七台河建设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