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七市新闻

王文力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安虎贲出席

日期:2022-11-23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迟向宏

11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力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指挥部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扎实推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安虎贲、王乐、柯冰、王清源、韦青、钱言考、陈志、王婷、安剑亮、郭勇胜、张玥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重点行业组、流调溯源组、地区协查组、隔离转运组、社区(村屯)组、核酸检测组工作情况汇报,市级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发言。

王文力强调,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学习、逐一落实落细国家、省和市的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松懈松劲、麻痹大意,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坚决杜绝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

王文力强调,要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严防输入风险,严格规范核酸“落地检”,确保样本在规定时间内转运至实验室。要充分发挥四级网格机制作用,确保每名风险人员管控到位,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要抓细大数据排查,加大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排查力度,及时筛查、及时管控、及时检测。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防控,坚持抓在经常、抓在日常、抓在平常,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强重点人群保护,加大冷链环节的检查检测力度,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护网。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的状态,高效率流调溯源,规范集中隔离管理,标准化开展采样和核酸检测,以快制快处置突发情况。要加强能力储备,加快隔离点建设,备足隔离房源。

王文力要求,要强化指挥调度和力量统筹,高效运转指挥调度体系,实现应急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要抓好宣传引导,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要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突出抓好政策解读、培训指导和责任落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时段。

各县区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