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矿区新闻

公司对新铁矿、建设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四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检查验收

日期:2022-11-24    来源:七台河矿区新闻网    作者:李大伟 张国伟

11月23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戈率队分别深入新铁矿、建设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四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检查验收,要求新铁矿、建设矿各级干部全面系统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定信心,把工作的发力点放在钻研业务、解决问题上,促进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整体同步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周旭明、宋凯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宝玉参加检查验收。

张长山检查了建设矿培训中心实操演练室警示教育基地和新五采区7353掘进工作面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称赞建设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水平高,叮嘱7353掘进队当班班长王祥芹要高度重视年末安全工作,严格兑规作业,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促进企业创效、职工创收,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认识到时间与效率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对生产正规循环重要性的认识,发挥赋予班长的五项权力,带领班组职工抓好“打放支装运”各生产工序,努力提高工时利用率。
张长山强调,建设矿矿长、分管专业副矿长要高度重视掘进工作,认真研究掘进生产工艺,做好系统保障,全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掘进生产的问题,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他要求建设矿全面系统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定信心,坚持好做法,优化存量、引导增量,尤其是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生产正规循环意识,充分认识到生产正规循环是考验劳动组织管理水平的主要内容,要真正把生产正规循环落实到班组,认真分析影响生产正规循环的因素,全力抓实生产正规循环工作,全面提高生产效率,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张长山要求建设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规定动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要加强培训中心实操演练室警示教育基地管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抓好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努力提高职工操作技能和操作水平,为建设一流的实操演练室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基础,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王戈、周旭明、宋凯成、刘宝玉率领公司检查验收组深入新铁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四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检查验收。

王戈深入新铁矿井下检查了二水平强力皮带安装工作,详细了解了强力皮带安装质量、运行速度、电机功率等情况,指出了新铁矿一水平主运巷卸载站附近轨道路段两侧有散煤、清理不到位和强力皮带硐室、电控硐室消防尘管理不到位、文明生产差等问题,要求各级干部从思想层面深刻反思现场管理中的不足,立即落实整改。
王戈指出,新铁矿二水平强力皮带投入使用后,将对进一步提高新铁矿二水平煤炭安全高效运输具有重要意义。新铁矿各级干部要提高到抓好二水平强力皮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也要深刻认识到公司投入安全生产的每一分钱都是职工辛勤汗水创造的,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有限的资金花到刀刃上,努力为企业创造价值,让职工尝到机械化生产带来的成果。
王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关于做到“六必查”要求,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检查全覆盖、无盲区;要全力抓好隐患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制定“两个清单”,确保隐患闭合整改。新铁矿各级干部要注重顶层设计,坚持从设计源头入手,全面考虑、科学摆布,认真研究提高煤质的措施办法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整体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旭明、宋凯成、刘宝玉分别对新铁矿、建设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四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检查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机关相关部室分别通报了新铁矿、建设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四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检查验收中查出的问题,并提出了落实整改意见和建议。(摄影:孙国祥 袁晓松)